挪威草莓卷蛋糕

材料:
蛋糕麵團:
– 1 雞蛋
– 500g 麵粉
– 50g 酵母
– 100g 砂糖
– 2.5 ml 鮮奶
– 100g 奶油

內餡&果醬:
– 1杯 草莓
– 50g 奶油
– 2大匙 砂糖
– 1 茶匙 肉桂粉
–少許 檸檬汁

第一步:

取一小鍋,中火加熱鮮奶至微滾。鮮奶加熱後,加入奶油,攪拌均勻。
在大攪拌盆裡,剝碎酵母。然後加入一半的鮮奶液,攪拌均勻至酵母完全溶解。
加入剩下的鮮奶液、雞蛋、糖,混和均勻。

第二步:

接著,一點一點把麵粉加到鮮奶液裡,直到非常濃稠,需要用手繼續攪拌的程度。
把麵團揉到平順均勻,靜置至少45分鐘,等麵團發酵成兩倍大小。

第三步:

我總是喜歡自己做這道食譜的草莓醬。作法不難,而且更天然,也更加好吃。
果醬製作需要將草莓切片放進小鍋,加入砂糖、肉桂、和半顆檸檬汁,接著小火煮到微滾,持續攪拌到變得濃稠。然後放到一個碗裡放涼一些。

第四步:

這時候,麵團應該已經變成兩倍大可以使用了!
將麵團桿開成一個大正方形,大約1公分厚。
用小鍋加熱融化50g奶油,加入1大匙麵粉混和,然後塗一層在麵團上。接著也塗一層果醬。

第五步:

從長方形的其中一個短邊開始,把麵團捲成胖胖的圓柱。
用刀子切成3公分的厚片。
接下來會需要一個蛋糕模或烤盤(側邊可以打開的最完美,像是做起司蛋糕用的那種)。

第六步:

把草莓卷鋪平環狀排入蛋糕模裡,每片之間留一點空隙,讓它們再烤箱裡有空間可以長大。
接著把蛋打散,平鋪在草莓卷的表面,並且灑上一點糖。
進烤箱,放在中下層,用200ºC烤約30分鐘。
烤好了之後,稍微放涼後脫模,就完成了!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